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7715EENG4515

那是我中學時代的最后一屆運動會。當時我瘦得像一根竹竿,體育成績不值一提,只有長跑還拿得出手。體育委員拿著報名表拉人,各個項目都有人報了,唯獨男子十公里還空著。 忘了是被誰慫恿,還是為了一個無聊的賭注,一時熱血上頭——我跑! 那時我十八歲,豪言壯語說得那么容易,此前我最多跑過三千米,不知道剩余的七千米意味著什么。我有點兒后悔,可說出的話收不回,臨陣退縮會被狐朋狗友笑死。放學后,我一個人在操場上訓練,十幾圈下來,像快死掉一樣。我喘著氣,仰面躺倒在塑膠跑道上,看著天漸漸黑下來,身上的汗慢慢地涼了。 運動會最后一天,男子十公里是壓軸。我在起跑線熱身,身邊的十幾位選手個個如狼似虎。四百米跑道,發令槍響起。第一圈第二圈,我緊咬牙關;第五圈第六圈,我小腿灌鉛,呼吸困難;第七圈第八圈,肋下劇痛,虛汗淋漓,不斷被人超越;第十圈,我仿佛掙脫了極點,開始加速,在全場一浪高過一浪的喝彩中,從第九位一路追到了第二位。 第十三圈,我像一只中槍的鴕鳥般猝然倒地。蜷著腰,抱緊膝蓋,那是抽筋的癥狀。兩位擔任衛生員的姑娘趕緊沖上來。我用力掙脫她們的手,大聲喊,別管我!我還能跑! 我艱難地起身,一瘸一拐地跑出五十多米,然后再次倒地。這一次,我沒有再拒絕姑娘的攙扶,在她們的臂彎里,在全場的掌聲中,光榮退場。 賽后,班主任專門表揚了我的“拼搏精神”,組委會給我頒發了“公平競賽獎”。我捧著獎狀和校領導合影,一臉尷尬。 這事成了我的一塊心病。我沒敢告訴任何人,中途加速的戰術是設計好的,倒地的動作是練過的,甚至最后的五十米也是裝出來的。表演成功了,效果遠超預期。我出盡風頭,走到哪兒都有人指指點點,不止一位學弟學妹把我的“事跡”寫進作文里。在他們的筆下,我成了“堅持不懈”和“雖敗猶榮”的代名詞,甚至和奧林匹克精神掛上了鉤。可我為什么會那么難過?豈止是難過,簡直從心底里看輕了自己…… 一天,在回家的車上,有人拍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是其中一位扶起我的姑娘。此后,我們經常坐同一輛公交車回家——從簡單寒暄到漸漸熟絡。那天她坐在我身邊,我看著她拉開天藍色的書包,然后她遞給我一個橘子,似乎不經意地問,運動會那次,你是裝的吧? 我腦子“嗡”了一下,臉也漲得通紅,囁嚅道:你……你怎么知道? 扶你的時候,看見你的臉上掠過一絲笑意。 她用輕輕的一句話,炸掉了我殘存的一點僥幸和自尊。我低頭,汗涔涔而下。那天起,我便躲著她,放了學情愿走路,或者等下一班公交車回家,直到畢業。她沒有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可我羞于面對她。 轉而十年過去,有一天收到了她的信—— 你一定忘了我吧。十年不見,別來無恙。 第一次見到你的名字,是在櫥窗里讀你的范文。你文筆不錯,有點兒喜歡掉書袋,字很丑。 還記得那次詩詞朗誦比賽嗎?我在你前一個上場,讀了一首舒婷的《致橡樹》,是那種拿腔拿調的抑揚頓挫。那次比賽,大多數人是照著稿子念的,少數人背,也不過是一些短詩。你倒好,把整篇《長恨歌》背下來。你面無表情,聲調平淡,可不知為何,那些詩句是如此動人。當你背到“夕殿螢飛思悄然”時,教導主任打斷了你,示意時間有限,可以下場了。你掃了他一眼,接著背下去,整個會場都靜默了。比賽結果,你名落孫山,但我記住了你。 運動會前,我站在三樓教師,看你一圈一圈地跑步。我故意找理由賴在教室不走,直到你筋疲力盡地躺在操場。我很想走到你身邊,對你說聲“加油”。猶豫了半天,還是不敢。知道嗎,那次運動會你成了女生們談論的焦點。有人說:“真想不到,他那么瘦,還跑那么快,拼得那么兇!”還有姑娘在你下場時哭了。我心里有疑慮,我害怕這疑慮是真的。我多么希望你是真的拼盡了全力,摔倒只是一個意外。可那天在20路車上,你的回答你的表情,讓我的心冷了半截。 怎么說呢,還是欣賞你,但不是那種欣賞了。我有一點兒失望,又好像有點兒怕你。我告訴自己,你這樣的聰明人,或許并不可靠。 最后一次見到你,是高考后的返校。我在車站等了你好久,手里攥著一封信,里面有我家的地址和電話。你來了,朝我點頭微笑,我也笑了,可我們什么話都沒說。這時來了一輛20路車,我先你一步上車,以為你會跟上來。車開了,我看見你還在站臺,雙手插在校服兜里,目光渙散,神情漠然。你漸漸遠了。有個聲音告訴我,這是離別的劇本。 后來再沒見過你。可是偶爾的,還是會想起你。和你一起乘車回家的那些短暫時光,是我珍藏在心底的記憶。 忘了告訴你,之前我都是坐37路車回家的,直接到家門口。跟你坐20路車,我還得再換一班車。請不要笑我矯情,一大把年紀了還寫這些。我要結婚了,婚禮在下個月。原諒我絮絮叨叨說了那么多,有些話現在不講,就永遠不會講。好歹認識一場,都沒有好好地告別。寄出這封信,算是對我的青春說再見…… 再見,親愛的姑娘,謝謝你記得我好多年。 你不知道的是,這些年我迷戀上了跑步。我跑賽道,跑公路,跑越野。我跑過正在蘇醒的城市,看見路燈一盞一盞地滅掉;我知道夕陽怎樣在屋頂金光一閃,然后消失不見。約會歸來我獨自慢跑,嘴角上揚,跑步分享了我的喜悅;外公去世的那個夜晚,我在滂沱大雨中瘋狂地沖刺,跑步承受了我的悲傷。我跑過喜馬拉雅南麓的山坡,跑過祁連山深處的牧場,跑過巴丹吉林腹地的沙漠…… 我跑了幾百個十公里,我企圖用更多的里程去覆蓋那個遙遠秋天的下午。一天,抽筋來得猝不及防,小腿仿佛被鞭子狠狠抽打。我疼得滿地打滾,然后狂笑,笑出了眼淚。我明白了當年的表演有多拙劣。 那時以為十公里是那么漫長,跑下來才知道不過如此。其實十年也不過如此。一次次越過起跑線,再也不是當初的少年。 漸漸地,我由木訥變得開朗,由羸弱變得強壯,由自卑變得坦然。我已不再是那個虛榮而狡詐的中學生。跑步教會我的是自律,是克制,是不放棄,是死磕到底。汗水無法洗刷過去,汗水卻如同溶洞滴水,日積月累,足以重塑一個人。 可我知道,無論我再跑多少圈,再流多少汗,都回不到十八歲的操場,去跑完那剩下的五千米。拼盡力氣,也不能穿越數十年的時光,來到你的面前。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綿軟清香清明粑 文/余雪靚 春天來了,清明草破土而出,山坡壁上一片一片的,遠遠看去,如綠毯上點綴點點黃花,十分美麗。走近細看,清明草只有五六寸高,嫩葉上長著一層白色的絨毛,莖上頂著一朵絨毛般黃色的清明花。在和煦的陽光下,發散出一陣陣濃郁的清香。 清明草性平和,有化痰、止咳、降壓、去風功效。先人歷來有摘其嫩苗食用或加入糯米粉做糕團的習慣。 每至清明前后,媽媽總愛帶我們去掐采清明草莖葉,將采來的清明草在冷水中洗凈,切成細細的碎末,再將切好的清明草放入盆中,加入白糖腌。一會兒,便見白糠腌過的清明草浸出水來。此時住盆中加入糯米粉和水,就著清明草攪拌,和面,直至不粘手。然后做成圓圓的粑粑放在洗好的一小片白菜葉上,放進蒸籠里蒸熟。揭開蒸籠,四周立即彌漫濃郁的清明清香,誘人食欲。清明粑入口綿軟清香,細嚼可嘗到清明草葉莖的生脆,吃罷唇齒留香。 趁熱吃清明粑,此時綿軟細膩,入口清香立即傾瀉而出,很是爽快舒服;粑粑冷后再吃,咬上硬硬的,但細細嚼來,那清香慢慢浸出,越嚼越有味。 清明粑做法各有不同,如用糯米粉和上清明草包住豆沙蒸,便是豆沙清明粑,也有人用紅糖取代白糖來做,說是吃味更甜。但我覺得紅糖濃郁的糖味蓋住了清香味,紅糖的紅色蓋住了清明草的綠色,反沖淡了純天然的那種自然,頗像是《紅樓夢》里做茄子,因配料過多,失去了茄子的原味一樣。 在清明前后,街上賣磁粑的小吃攤,同時賣起了清明草磁粑。因為是時令粑粑,人們很少能吃到,“物以稀為貴”,所以生意自然好。 做清明粑要下鄉去采摘清明草,在快節奏的今天,人們少了很多閑情逸致,更不喜在飲食上下這些繁瑣的工夫,餐桌上便很少見到清明粑了。 偶爾哪家因一時興起,采來清明草,做好粑粑,叫上左鄰右舍一起品嘗。人們在嘖嘖贊嘆這大自然的香味時,也忍不住要聊起曾經由媽媽做的清明粑,那時就不僅是在品嘗春天,更在懷舊了。 那一口口綿軟清香、溫溫暖暖的粑粑,就這樣將人們的心拉近了。 感念清明 文/戴益民 既清且明,當這兩個漢字奇妙地組合在一起時,就會讓人生出無限的感念來。 清明是一個獨特的節日,它不但以節氣命名,而且是三節(上巳節、寒食節、清明節)合一,至今流傳兩千五百多年,散發著生生不息的傳統文化魅力。“沐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我們不能不敬佩我們的祖先,選擇這樣一個春和景明、天朗氣清的時節,攜家帶口,呼朋喚友,走近自然,親近自然,融入自然,在大自然的懷抱里,舉行祭祀、踏青、聚會活動,真可謂手舞足蹈,游目騁懷,甚而至于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 四月的鄉村,田畈里到處開滿了金黃的油菜花。帶著母親,我們回到了她年輕時的老家——這個名叫仙人壩的地方。和煦的陽光給了母親行走的活力,在我們上山祭拜的時候,她居然在村子里遇見了兒時的伙伴——一個比她還大幾歲的老人。這恐怕是母親最后一次眺望她的故土家園了,她該有多少心里話想對兒時的伙伴訴說呢?在祖人的墳墓前,我們虔誠地祈禱著,祈求平安、健康、幸福,為了老人、自身和后輩,這些祝福代代傳承下來,已經變成了人和自然的對話與交流。 父親的山脈上生長著無數的映山紅,吸引著我的眼球。我們越過荊棘叢林,一步步艱難地靠近它們。在漫山遍野的翠綠中,它如火紅的旗幟,與生命涌動的春天相感應,令人歡喜不盡。清明的主調是感恩生命,回歸自然,映山紅帶給我們的不是悲傷而是快樂,是蓬勃的詩意的快樂。且采擷一簇,插在家里窗臺的花瓶中,似乎把春天也搬到了家里。 村里人說,三月三,吃芥粑,大人孩子不惹災。姐姐的菜園里應有盡有,那些生態的綠色令人眼前一亮。臨走的時候,車座后塞滿了大袋小袋,那里面裝的全是濃濃的親情。 清明謁祖先,鄉村接地氣,何樂而不為?! 家鄉的清明節 文/姚林寶 一年一度的家鄉清明蠶花節是最熱鬧的。 頭清明,四鄰八鄉的人們不約而同地來到位于浙北杭嘉湖平原的江南風情小鎮——含山。通往山上的路人山人海,寬闊的山門被堵得水泄不通,場面蔚為壯觀。 含山祭蠶神風俗由來已久,歷史淵源深遠,最早可追溯到唐代,歷宋明清而益盛,代代相傳,在家鄉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每逢此時,十里八鄉的男女傾家出動,上山祭神,熱鬧程度不亞于穆斯林在麥加朝覲。 含山的祭蠶神活動分為頭清明、二清明、三清明,從開始到結束,要鬧上十來天。傳說蠶花娘娘在清明節化作美麗的村姑,來到含山,在山上留下“蠶氣”。誰能到含山踏青者,誰就會把蠶花喜氣帶回家,得到蠶花“廿四分”。因此,四面八方的蠶農每年清明都爭相上含山。青年男女更是穿上節日盛裝,乘船或趕路或搭車結伴前來。到山上購得蠶花數朵,別在發髻、掛在胸前,或插在帽沿或插在甘蔗上,任姑娘們跳起來攀摘,摩肩接踵,相互逗趣。民間流傳一種說法,蠶花軋得越鬧猛,蠶氣越旺,就越是會帶來好兆頭。 祭蠶習俗源于一個古老的美麗傳說,當地蠶農認為含山是蠶花娘娘圣地,修建了蠶花娘娘廟,每年舉行隆重祭蠶活動,祈求蠶繭豐收,期待帶來好運。植桑養蠶是杭嘉湖地區的傳統農業,歷史悠久,錢山漾發掘出土新石器時代的碳化絹片,三國時有“吳綾蜀錦”之名,宋時有“湖州絲遍天下”之說,近代南潯所產輯里湖絲獲得首屆世博會金獎,馳名中外。蠶桑絲織經濟價值較高,養得一季蠶,可抵半年糧,蠶繭成為當地村民主要經濟收入。穿越歷史長空,人們對蠶桑寄寓美好的愿望,演繹出種種蠶神祭祀風俗。 離開家鄉三十多年,我感到家鄉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家鄉人致富理念和傳統觀念也在悄然發生變化。現在的蠶花節,大多數人是沖著熱鬧去的,年輕人踏青郊游的心理更甚。清明草木蔥蘢,滿目翠綠,明媚陽光照在臉上暖洋洋,一邊體驗爬山的愉悅,一邊欣賞衣著光鮮的男男女女,很是愜意。 1993年,原本是民間自發的蠶事風俗活動,被正式定為湖州的“蠶花節”。活動項目有祭蠶神、踏青、軋蠶花、搖快船、吃蠶花飯、評蠶花姑娘等,如今已成為浙江省民間節慶的重要組成部分,每年吸引大批中外賓客前來參加這一節慶圣典。對于故鄉,我一直在相望相守中細數點滴變化,除了為之歡欣鼓舞,更期待家鄉明天更美好。 清明植綠 文/劉蘭麗 清明一到,沉睡了一個冬季的人們便開始新一年的春耕播種。女人們拿起鋤頭,把荒廢了一個冬天的菜園子雜草鋤凈,土地翻新,男人們從豬圈里挑出一擔擔肥料撒在菜地里。大家互相配合,把沉寂的土地煥然一新,種下了各種蔬菜種子和小苗,也種下了對生活的熱愛與希望。 清明時節,萬物復蘇,春陽高照,是植樹造林的大好時光。上世紀80年代,在我們那偏僻的小山村里,樹木是生火煮飯必不可少的柴火。亂砍亂伐,山上的樹木日漸趨少。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質量有了新的追求,對“美”也有了更深的理解。除了建造漂亮的房屋外,還希望有綠葉紅花的襯托。于是,每年清明時節,人們便在房前屋后種上各種果樹、風景樹,讓自己的生活多一些詩情畫意。 每到清明前后,村里會購回一大批樹苗分發給各家各戶。領到樹苗后,大家自覺地拿起工具,帶上樹苗在公路兩邊、空地或是山坡上忙乎開來。男人們穿上單衣、膠靴,挽起袖子,在手上吐上一口唾液,雙手一搓,掄起鐵鍬挖起樹坑來;女人們挑水灌溉;小孩子們在玩鬧戲耍之余幫忙端茶送水、扶樹苗。忙碌了兩三個小時,大家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人群中不知誰吆喝一聲,大家便聚攏來,有的脫掉一只鞋子當坐墊,有的坐在鍬把上,有的席地而坐。扯起衣角擦臉上的汗水,邊“咕咚、咕咚”地喝水邊卷起草帽當扇子扇風,不時東家長李家短的聊上幾句,嘴里還忙不停地吞云吐霧,那場面好不熱鬧。雖然累,但看到那一排排剛種下的翠綠的小樹苗正迎風搖擺,內心卻是無比快樂和滿足。 經過多年的努力,家鄉原本荒廢的山坡上,樹木郁郁蔥蔥,枝繁葉茂。每到春暖花開之時,放眼望去,田野上草色青青、楊柳依依、桃李競艷,讓人的內心涌起一股莫名的喜悅與感動。長者們逐年離世,但后輩們還會繼續將植樹造林傳承下去,一代又一代…… 如今,每到清明,家鄉父老鄉親那揮汗如雨的背影就在我眼前不停地閃現。還有山坡上那一排排剛冒出新葉的樹木,它們在向我招手,召喚著我回去。 清明絮語 文/楊文斌 一 與步入中年的人一樣,我越來越喜歡回老家。 為什么總想回老家?因為老家是生命的原點,是成長的時空,因為老家有祖先的墳墓,有血脈的流動。因為老家的時光,不是刻在鐘表上的;因為老家的生活,才是真正的人間煙火。 是的,我喜歡老家的散漫、雞毛蒜皮,我著迷老家的慵懶、無所事事。在老家,不用按時起床、到點上班;在老家,不用坐在鋼筋混凝土里苦挨時光,不用戴上面具、裝模作樣;在老家,不用呼吸被污染的空氣,不用吃喝被污染的食物。在老家,可以晾曬發霉的心情,可以吹亮白的風,可以看真正的花…… 二 在老家,有我的七大姑八大姨,有我的父母雙親。 雖然椿萱并茂,但他們在一日一日老去,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讓人束手無策。趁著他們身體康健,我從不放棄每一次回老家的時機。甚至還想方設法,能多待一天是一天,多住一晚是一晚。 一個人如此眷念故土、父母,大概也說明他已告別青春,步入中老年,已經自覺不自覺的將自己納入到某種輪回之中。 三 喜歡在老家的時光,喜歡老家的生活形式、生活節奏和生活內容。懷著虔誠,細致入微、認真莊嚴地準備一餐飯,就是一天中最重要的內容。人如螻蟻,忙忙碌碌,忙的目的,首先是為了一張嘴。在物質匱乏的年代如此,在物質豐富的年代亦如此。只是繁忙的快節奏塵蔽了生活的內質,總是一包方便面就打發了自己的腸胃。回到老家,跟著父母重溫儀式一樣的一日三餐,重新確認生活的目的與要義。 年少時總是向往外面的世界,到了一定的年齡,卻厭倦漂泊,只想回歸。狂飆突進的青年時代,盼望自由,我就是我,到了中年,卻發現我不是我,我是家族中的一個鏈條,是親族血脈延續中的一環,是生命基因接力賽中的一棒。 四 清明時節,有多少浪子皈依姓氏?有多少耄耋老人祭拜先祖?有多少子孫認祖歸宗?回到老家,回到泥土,回到生命最本真的形態。 源于泥土是起點,化為泥土為終點,終點和起點是一個點,其運行的軌跡是一個圓,一個不那么圓滿的圓。每個人都命中注定,從起點回到終點,遵循軌跡運轉,不可違逆。只不過有的圓大,有的圓小而已。 清明,是一種儀式;清明,是一種緬懷;清明,是一種親情的集結;清明,是一種血脈的確認;清明,是一種精神的還鄉……面對荒草萋萋的一跪,天地清明。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最近一段時間,有些不順心的事情困擾著自己,因此對孩子關注得較少。那天一下班,就看見孩子不停地在屋里打著轉兒,一問才明白,他不知道當天的日記該寫點什么。原來,最近孩子都遭遇這樣的困惑:周一、周二和周三都要寫日記,前兩天他把該寫的都寫盡了,每到周三晚上就不知道還能寫些什么。 那天正是周三,孩子急得眼淚都掉下來了。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也是,一個十一二歲的孩子,連寫三篇日記,不能少于600字,不能寫上周發生的事情,不能寫同學之間婆婆媽媽的瑣事,還不能寫憑空想象無中生有的事。唉!真是委屈了孩子,每天能有多少親身經歷的事情讓他去洋洋灑灑呢? 我當然了解孩子,他最豐富的就是想象,每一口面包咬下去,根據形狀的變化,他就能來一次奇妙的天馬行空般的旅程;一個再平常不過的玩具,到他手里也能玩得搖人心旌。可如今孩子不敢寫自由想象的日記了,他怕被老師批評。我想問問孩子,你是不是很不幸福? 可我無法問,怕勾起孩子更多的痛苦。想不出什么好辦法的我,只好把孩子拉到窗戶邊,想讓他欣賞一下美美的夜景放松下心情。窗外流光溢彩,對面是一個剛剛入住的小區,五十多座高層居民樓,家家戶戶的窗戶都綻放著朵朵燈花。雖然寒風凜冽,但街上依舊燈火通明,車水馬龍。人們成群結隊,閑逛、說笑、散步、跳廣場舞,整個小區生機盎然。從破舊的村莊搬遷到整潔漂亮的小區,人們難抑興奮的心情。小區后邊,幾架塔吊在寒夜中“煢煢孑立”,挺身展臂,旋轉回還,一副忙忙碌碌的樣子。還有一部分人需要搬遷,也難怪塔吊晝夜不息匆匆忙忙了。 “那是什么,爸爸?”看到滿身披著燈光、仿佛巨人般的塔吊,孩子好奇地問我。我告訴他那是蓋樓房的工具,并讓他觀察一下此時的夜景,或許能寫一篇有關鄉村夜景的日記。孩子點了點頭,若有所思地觀察起來。 半個小時后,他竟然真的寫成了一篇日記。他拿來讓我看時,我驚喜不已。孩子以幸福為主題,把高樓里透出來的燈光,寫成是人們幸福笑臉的延伸。也是,從低矮的平房搬進舒適的樓房,從臟亂差的農村搬進整潔漂亮的小區,怎能不幸福?燈光從窗戶里照出來,可誰又能說燈光下面的他們不是面帶微笑的呢?最有趣的是孩子把塔吊寫成了默默的奉獻者,說它們為了讓人們早點得到幸福,就算是孤獨地在寒風中站立,心里也是幸福的。 我驚異于孩子的想象力,于是故意逗他:“塔吊現在快樂,可等高樓蓋起,它們可就要刀槍入庫馬放南山了,多孤獨多失落啊?”孩子思考了一會兒,一本正經地說:“就算刀槍入庫馬放南山,但它們畢竟為別人奉獻過,幸福過,也不應該有什么可失落的吧?”看著他天真的樣子,我用手摩挲幾下他的小腦瓜,一股幸福的暖流迅速擴散到我的全身。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簡短有趣文案 1.視力已經下降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了,打開錢包看不到錢,太恐怖了。 2.一把年紀還這么可愛,我真是個罪人。 3.早起的意義在于可以午睡。 4.這段時間特別想一個人,想到心都要碎了,他就是毛爺爺。 5.我這不是胖,是對生活過敏導致的腫脹。 6.你要記住,無論最后我們疏遠成什么樣子,一個紅包,就能回到當初。 7.當初我看上你,因為我腦子進水了,現在我腦子抖干了。 8.女生曬照的自我修養:自拍三千只取一張。 9.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是如果你請我可以多陪你吃一回。 10.你的持續可愛就是對自己最好的禮物。 11.把自己哄好了不代表不生你的氣了。 12.想被寵,想開心,想要你,算了,想有錢。 13.你總說夢想遙不可及,可你卻從不早睡,也不早起。 14.沉默是金,都別跟我說話,我要攢錢。 15.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取必然,順其自然。 16.每次看古裝片聽人說:愿聞其翔,都覺得怪怪的 17.我的悲傷不給你看,我怕你忍不住笑場。 18.我不是隨便的人!但隨便起來就不是人! 超有趣的簡短文案 一、都說強拗的瓜不甜,哥就喜歡吃苦瓜。 二、我能容忍身材是假的,臉是假的,胸是假的,臀是假的!但就是不容忍錢是假的! 三、在金錢和你面前,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你,結果卻發現,我是人財兩空。 四、一直認為人是立體的,做了地鐵才知道,人原來也可以是平面的。 五、錢太多了,就用不著考慮;完全沒有錢,也用不著考慮了。 六、想當年哥也是個癡情的種子,結果下了場雨淹死了。 七、我中箭了,丘比特這兔崽子,下手真狠。 八、別人周末足不出戶是為了做宅男宅女,而我只是為了省錢。 九、自從你不找我聊天以來,我的網速快多了。 十、世界最短武俠小說:高手被豆腐砸死了。我因為帥被女人搶死了! 十一、天沒降大任于我,照樣苦我心志,勞我筋骨。 十二、我哪是什么樸實,節儉,會過日子的人,我只是單純的窮而已。 十三、大家好像都去談戀愛了,留我一人獨自建設社會主義。 十四、已經開始研究開學第一天,怎樣走進教室比較帥。 十五、現在你補作業時流的淚,就是你浪的時候腦子進的水。 十六、復習的小船說翻就翻,睡覺的欲望說來就來。 十七、餓著肚子睡覺,數羊。一只、兩只、三只、四只、五串、六串…… 十八、人生就像斗地主,剛還是一伙的,一轉眼就是敵人。 朋友圈有趣幽默的文案 一、小時候羨慕二郎神有一條哮天犬,長大后發現,馬化騰的企鵝,馬云的天貓也不錯! 二、“考上清華的那一刻,你的感覺是怎樣的?”“鬧鐘千萬別響!” 三、男的沒對象,別人會安慰道,現在的女人要求太高;要是女的沒對象,別人肯定說她的要求太高。 四、愛情就像個響屁,高調的開始,低調的結束。 五、學校有很多人談戀愛,一天政教處主任來到我們教室:我長得丑不丑。全班靜,然后他大吼一聲:我長那么丑都找到老婆了,你們急什么! 六、到了我這個年紀,會在你耳邊輕輕唱歌,喜歡你的肉體,還會送你包包的,就只剩下蚊子了。 七、自拍照可以,但是不能太過分。不然別人看到真人之后不僅僅覺得你丑,還會覺得你虛偽! 八、一個男人真的愛上你時,你會發現,咦,多了一個爸爸!男人假的愛上你時,你會發現,多了一個兒子還是個逆子! 九、今天出小區門口撿到了一萬,本著拾金不昧的精神,我在原地等了兩小時,還沒來人找,我就納了悶了,缺了一萬,那副麻將還能打嗎? 十、同學聚會,混得最好的同學說:這次就我來買單吧!我當場反對:憑什么這次你買單?以后每次都你買單! 十一、我的室友把燒開的熱水倒進了廁所,本想利用熱水消下毒,可沒想到突然變得巨臭無比,這貨沉默了一會,來了句,屎熟了。 十二、女追男隔層紗,男追女隔層媽,搞不好還隔輛車隔套房呢。 十三、年少的時候說過等我賺了大錢就去娶你,一眨眼好多年過去了,現在,我終于開的起保時捷,住的起別墅了,所以我要兌現我的承諾,車剛開到你家門口,忽然鬧鐘就響了。 十四、掙錢是一種能力,花錢是一種技術,我能力有限,但技術相當高。 十五、每天上班坐著幾百萬的公交車,和世界五百強--中移動,建設銀行,農業銀行,國家電網,沃爾瑪等大型企業保持密切而穩定的長期合作關系,你有見過我炫過嗎? 十六、每逢佳節胖三斤,仔細一瞧三公斤。拼命減肥小半年,未到功成又過年。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yxynp 的頭像
    g64tyxynp

    楊惠羽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yxy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